慢慢写,把这故事写到天长地久

【瑜昉】一场四月的重逢

被大象点映气死的一个晚上,忍不住嗑一下rps。

=======================================

尹昉想了很久,他已经记不太清上次见到黄景瑜是什么时候。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随着红海行动宣传期的结束,他和黄景瑜就很少再有过什么见面的机会了。

时间已经进入到了四月。

尹昉知道自己和黄景瑜的生活轨迹从此已经不再会有交叠。也许他们就像两条相交线,一但经过交点,便从此越行越远。

不仅仅在现实生活中,甚至就连微信上两人都很少联系了。尹昉和黄景瑜的最后一条微信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半个月以前。

有些感情淡着淡着也许就消失了。

其实这很正常。尹昉知道红海行动的走红让黄景瑜的事业处在不断上升的空间中,各种活动邀约都纷沓而来。

也不知道他最近有没有空好好休息。

可是这一切又跟他有什么关系,他们两个已经不再像在摩洛哥的时候那样形影不离了。

尹昉努力不让自己再去想太多。

他的第一部话剧还有六天就要演出,他现在必须要专注在这件事上面。

尽管红海行动的上映时间从四月延期到五月,但是他和黄景瑜之间的感情似乎却无法延期。从去年开始的那一场梦,也许是时候该醒了。

也许他们在那场梦里曾经相爱过,曾经那么亲密无间过,但是过去的始终只是过去的。不会是现在,也不会是未来。

时间最爱同人赛跑。

即便是有人留在回忆里出不来,可时间还会不停的向前。

公演的日子很快就到了。和预期中的一样,屋顶上的奥菲利娅每一场都完美演出。

返场的时候,再次听到“尹昉尹昉,势不可挡”,尹昉眼前浮现出的还是黄景瑜在香港的红海行动路演上举着拳头喊口号的不正经模样。

就好像他还是属于他的小六岁那时候一样。

时过境迁你还在吗?

久别重逢是否尴尬?

走吧我们一起回家。

歌词是对奥菲利娅唱出来的,可是尹昉心里想着的那个人却是黄景瑜。

“他来了吗?”演出结束后,尹昉装作漫不经心的问尹雪。

实际上在三月份的时候他就有跟黄景瑜提到过话剧演出的事情。不过那个时候黄景瑜四月的行程还没有确定,只跟尹昉说他看情况。

所以尹昉也不知道他到底会不会来。

“谁?”尹雪忽然之间被问的有些摸不着头脑。

“黄景瑜。”

 “没有啊,怎么了,他跟你说要来的吗?”

“哦,没事,就只是随口一问。”

这个答案他早该预料到的。

回家之后,尹昉躺在沙发上,屋子里甚至连灯都没有打开,只有这样反而能让他更安心一点。

童年时候的经历让尹昉一直对家庭渴望却又抗拒。然而等他遇到真正想要共度一生的那个人的时候,现实又是这么的冷酷无情。

尹昉现在有时候还会在夜里梦到和黄景瑜一起牵手走过大街小巷时的场景。如果他们可以永远呆在摩洛哥,那这份感情是不是也有可能永远不会走到尽头。

但如果始终只是如果。

回到现实当中,他们之间依然有千万种不能在一起的理由。

就在这个时候,手机忽然振动了两下。尹昉不抱有任何期待的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只不过这次和他预期中的不一样,既不是工作上的事,也不是广告。

而是黄景瑜发来的消息。

【恭喜话剧演出成功。】

仅仅只有这么简短的一句话,末尾还配了一个微信自带的玫瑰花表情。这种官方到不行的冰冷语气,让尹昉怀疑他还是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黄景瑜。

尹昉忽然觉得很累。

累到给黄景瑜回一条微信都是艰难的事情。

尹昉想了想,回了谢谢两个字。

但是这样似乎又太陌生了一点。于是尹昉加上一个微信自带的咧着嘴笑的表情,显得情绪更高涨一点。

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尹昉放下手机,他现在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话剧演出完之后,下一个行程就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那一天黄景瑜也会去,尹昉甚至想象不出来他们这次见面会是怎样的情形。

“尹老师,现在听那边的安排应该是要你去走路过未来剧组的红毯,跟红海行动分开走。”尹雪捏着电影节分发下来的通知文件,又仔细看了两遍。

“嗯,知道了。”

“真的是,怎么就不让你跟红海剧组一起走呢。”尹雪忍不住嘟囔了两句。

“这有什么的,后台跟红海那边的演员肯定还是可以见面的。”尹昉现在反而回过头在安慰尹雪。“放心吧,见不见面都是朋友,不能一起走红毯有什么关系。”

尹雪点了点头。但是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的。

其实尹昉就是这么个性格,不管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在心里藏着掖着,他就是不喜欢让别人替自己担心。

尹雪叹了一口气。不行,这个红毯顺序还是得去落实一下。

直到看着尹雪离开之后,尹昉的笑容才完全消失。

其实怎么会无所谓呢。

他怎么会不想见黄景瑜呢。

但是就算他和黄景瑜见了面,又能怎么样呢?

有些既定事实,不是见一面或者同一次框就可以改变的。他们两个作为艺人,有些事情并不是他们想做就可以做的。就算这次他是真的喜欢黄景瑜,可是注定也只能永远藏在心里了吧。

然而电影节开幕的前一天,就在尹昉以为一切都不会有所改变的时候,尹雪却忽然告诉他计划有变。他要走两次红毯,路过未来一次,红海行动一次。

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这意味着时隔这么久之后,他又要和黄景瑜见面了。

只不过这一次,极有可能是真的最后一次了吧。

那一天和红海剧组一起走红毯的时候,尹昉穿的是Gucci的Blind for love系列。

尹昉很喜欢这个系列的中文名字——执迷于爱

今天的黄景瑜穿着一身合体的黑色西装,气场十足。似乎在他们分开的这段日子里,他的小六岁已经变得更加成熟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尹昉总觉得自己和黄景瑜之间的气氛存在着一种微妙的不自然。

 

刚走上红毯的时候,尹昉在最边上挨着杜江。

但是两个人曾经培养出来的默契摆在那里,甚至他们两个一起在红毯上回头的瞬间都被拍了下来。

在背景板前面的时候,因为尹昉先前走路过未来的时候已经签过名了,所以大家在签名的时候尹昉只是背着手看着。

大家都签完转过头的时候,黄景瑜还在签。等黄景瑜转身把笔递回去之后,尹昉才跟他一起站在了边上。这似乎是他们两个人今晚第一次并肩站在一起。

“好久没见了啊。”黄景瑜很自然而然的问候了一句。

“是啊,好久了。”

即使已经分了这么久,但是只要一开口,尹昉发现他们之间还是有好多可以聊的话题。也许他和黄景瑜的关系还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就当尹昉把话筒递给黄景瑜的时候,一阵柳絮随风飘来,像是四月里的一场雪。

尹昉看着柳絮在眼前飘过,忽然想起他和黄景瑜一起在摩洛哥看过沙漠里的暴雨,也一起看过日出,还有卡萨布兰卡小岛上的夕阳。夏天过去之后两人就分别了。他们还没有来得及一起看过一场雪。

“有机会一起去看雪吗?”结果尹昉一不留神,把自己心里想的这句话就问了出来。黄景瑜看着他,有些惊讶。

“好啊。”

这下换尹昉一时半会不知道回什么好了。

尹昉忽然想起来黄景瑜的鼻炎,于是又担心的问了一句,“你还好吗?”

黄景瑜吸了吸鼻子,“还成吧。”

和尹昉想象的不一样,和黄景瑜的久别重逢并没有很尴尬。他们之间的对话就像是两个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一样自然,但是也仅此而已了。

后来到了内场的时候,黄景瑜忽然注意到尹昉今天的领带上有一朵花。

“你今天领带上有朵花呢。”

尹昉顺着黄景瑜的视线低头看了一眼,“是啊”。

“我这有个蜜蜂。”

黄景瑜指了指自己的领带。

然后尹昉就很认真的过去看了一眼。

“还真是。”

只不过尹昉没看见,这个时候黄景瑜看着他的眼神中,有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整场活动快结束的时候,尹昉趁机去了趟洗手间。在此之前,因为知道黄景瑜一会还要赶飞机,所以尹昉提前跟他道了别。

黄景瑜只是点点头,嗯了一声。

从此之后,他和黄景瑜应该就是真的再也没有什么见面的机会了吧。

然而就在尹昉准备关上洗手间隔间门的一瞬间,一只手挡住了门。

“你怎么….”

黄景瑜挤进隔间,锁上门。然后把尹昉推在墙上,肆无忌惮的低头吻了上去。

尹昉却并不打算推开他,而是就势迎合着他的吻。

在所有冷漠与疏远的伪装之下,其实思念早已成狂。

这个吻一直持续了很久很久,久到尹昉甚至都觉得有些缺氧了,黄景瑜才停下来。他,紧紧抱着尹昉,把头埋在尹昉的颈窝里。

“昉儿,昉儿,昉儿。”黄景瑜一直在耳边叫着尹昉的名字,就和曾经一样。

尹昉也只是紧紧的回抱住黄景瑜,“我在。”

“昉儿,我太想你了,我演不下去了。”黄景瑜疯狂感受着尹昉的温度和味道。天知道他有多想念他。

黄景瑜原本以为自己可以离开他的。自打从摩洛哥回来的时候他就知道了,他和尹昉以后的交集可能只会越来越少。所以黄景瑜以为如果结局注定是分离,那长痛不如短痛。如果自己试着早点离开他,或许对两个人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这一次,黄景瑜发现自己错了。他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更加离不开尹昉。

这么多天来所有的伪装,都在今天再次见到尹昉之后崩塌了。

“傻鱼,我又何尝不是。”

“昉儿,我原本告诉自己,离开你,让这一切都结束。但是今天我发现这是不可能的了。”黄景瑜小心翼翼的亲吻着尹昉的脖子,却不敢留下一点痕迹。

“昉儿,我们不要再折磨对方了好不好。”

“好。”

尹昉决定任性一次。确实没有人知道最后他们两个人的结果会如何,但是从现在开始,只要他们有一刻能在一起,只要黄景瑜不先放弃,他就绝会不放手了。

黄景瑜想多和尹昉温存一会,但是小韩还在不停的电话轰炸。黄景瑜知道自己现在必须得先走了,要不然小韩怕是会直接杀到洗手间来找人。

他在尹昉额头上深深印下一吻。

“我先走了,今晚还要赶去广州。等我回来。”

尹昉只是更加用力抱了抱黄景瑜,然后松手。

“好。”

在黄景瑜离开之后。尹昉才又整理了一下衣服走出去,仿佛无事发生过,只剩下嘴角的一抹笑意。

如果是命运让他们在四月重逢,看一场柳絮纷飞似雪花。既然如此,那就从四月开始再做一场不醒来的梦又如何。

当天晚上,黄景瑜又像个小孩似的,在微信上跟尹昉噼里啪啦的说了一串,把憋了这么多天他想跟尹昉说的话全都说了出来。如果再憋下去,他可能就要憋坏了。

【昉儿,我想吃饺子了,你包的。】

【加油工作,等你回来。】

【对了,跟你说件事】

【?】

【你的话剧,我悄悄去看了,只不过推迟进场,又提前走了。】

【哦。】

尽管尹昉的回复只有一个字,但是脸上的高兴的神色却是掩盖不住的。也就是在那天晚上,尹昉睡了这么久以来睡的最踏实的一个觉。

 

【完】


评论(8)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落落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