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写,把这故事写到天长地久

【瑜昉】有爱可诉(番外一)

掰着手指头数了数,距离宝宝出生不知道还要多久。忍不住先搞搞带崽的段子。

======================================

1.

宝宝满四个月的时候,是当年高考开始的第一天。黄景瑜这天也正好结束了现在这部电影两个月的拍摄,终于从剧组回家了。

 

所以今天尹昉准备请小韩刘铮还有尹雪一起到家里吃个晚饭,他们也很久没聚过了。

 

晚上的时候黄景瑜和尹昉在厨房里做饭,就先把宝宝托付给已经到家里的尹雪照看一下。

 

尹雪给宝宝带了一个大大的鲸鱼毛绒玩偶,上面还趴着一只小兔子。宝宝很喜欢这个玩偶,一见到之后就傻笑着抱住不撒手。

 

但是由于玩偶还没洗过,尹雪担心上面有什么细菌被宝宝啃进去,就还是强行把玩偶从宝宝手里先抽走。宝宝很不满意的在尹雪怀里跳了几下,嘟着肉肉的小嘴一脸不开心。

 

“还记不记得阿姨啦?比上次见又长大不少呢!”尹雪笑眯眯的把宝宝抱到自己腿上,宝宝对着她用嘴巴吐了个泡泡。

 

然后小韩和刘铮一人怀里夹着一张对联就来了。

 

黄景瑜有点疑惑,“你俩来就来,带对联来干什么?离过年还早着呢。”

 

“今天就是高考了啊!这么重要的日子你怎么能不记得。”小韩提醒了一下黄景瑜。

 

“高考跟我有什么关系吗?”黄景瑜仔细想了一下,“哦你是不是说我应该发条微博,鼓励一下要高考的孩子们?”

 

刘铮摇了摇头,“哎呀跟你没关系,跟宝宝有关系啊!”

 

尹昉从厨房里出来,正好听到这句话,“太早了吧?宝宝现在还只有四个月,你们就开始担心他高考的问题了?”

 

“这叫要从娃娃抓起,我跟刘铮特地给你们准备了一副对联。”小韩示意刘铮,把对联拉给黄景瑜和尹昉看。

 

刘铮收到暗示,从怀里抽出上联抖开,上书【高考就要赢在起跑线】。

 

小韩也掏出下联,【距离高考6448天】

 

随后两人一起拉开了横批,【金榜题名】

 

黄景瑜捋了捋袖子,“我看你们两个人今天就是想找踹。”尹昉在一旁拉着黄景瑜笑到不能自理。

 

宝宝在尹雪怀里看着小韩和刘铮两个怪叔叔不知道在干什么,也跟着爸爸咯咯咯的笑了起来。

 

 

 

2.

宝宝在一岁的时候开始有意识的学说话了。

 

黄景瑜在家的时候就喜欢抱着宝宝在家里到处走走,教他学说话。“来看这个,跟爸爸学,这个是黄铁柱”

 

宝宝看看黄景瑜,又看看黄铁柱,跟着爸爸很努力的一字一句念了出来,“网!铁!巨!”

 

黄景瑜有些哭笑不得,“什么网铁巨啊,这是黄铁柱!来跟着爸爸念,黄!铁!柱!”

 

“网!铁!巨!”,宝宝觉得自己明明念的很标准。

 

黄景瑜决定放弃纠正读音问题,毕竟孩子还小,说不清楚也正常。于是他继续问宝宝,“黄铁柱是什么呀?”

 

宝宝假装伸手摸摸黄铁柱,然后又立马像被刺到一样收回小手,“宣人讲!有气!会痛痛!”

 

因为之前宝宝对这个高高大大的绿色东西很感兴趣,总是想过去伸手摸一摸,尹昉怎么说他都不听。所以尹昉有天就任由宝宝去摸,没想到宝宝手就被刺了一下,从此他就再也不敢摸黄铁柱了,一看到黄铁柱就觉得手会痛痛。

 

“是仙人掌啦!”黄景瑜低头亲了亲自家宝宝的小手。

 

黄景瑜又抱着宝宝在家里转了一圈,带着他学了一些新词语。之后走到了厕所门口,尹昉此刻还在里面享受人生。

 

于是黄景瑜悄悄在宝宝耳边哄骗他,“快,叫妈妈,你妈妈在里面呢。”

 

然后宝宝就伸出肉肉的小手,拍了拍关着的厕所门,“mama!抱!”

 

上着厕所的尹昉忽然被吓得一哆嗦,他每次都被妈妈这个称呼给雷到,但是无论矫正多少次宝宝都改不过来,宝宝每次都对着他叫妈妈。后来他想孩子还小了,也就放弃让他现在改口,想等宝宝长大点以后再慢慢改。

 

“妈妈一会就出去啦!”尹昉无奈的哄着宝宝,“黄景瑜你快点抱着宝宝去别的地方行不行!”

 

“好好好,宝宝我们先去别的地方,让你妈妈一个人待一会!”黄景瑜偷笑着抱着宝宝准备去别的地方。

 

“不准教宝宝叫我妈妈!”尹昉气的差点想开门打人,他让宝宝改口这么多次都不成功,黄景瑜还在这乱教。

 

黄景瑜抱着宝宝就溜了,“你看你妈妈,还害羞。”

 

晚上趁着做饭的时候,黄景瑜又在厨房里和尹昉腻歪。尹昉切着菜,黄景瑜从背后抱尹昉,脑袋搁在他的颈窝里,感受着他的体温。可怜的宝宝被放在客厅一个人玩玩具。

 

过了好久他也没见到爸爸妈妈,甚是想念,于是举着玩具啪嗒啪嗒跑到厨房去找爹妈。然而他爹妈正忙着亲热,根本没空注意他。

 

宝宝拉着黄景瑜的裤子,抬头睁着大眼睛看着爸爸在妈妈脸上乱啃。他心里想着妈妈脸上一定是甜的,不然爸爸怎么这么喜欢啃妈妈,大概就是像自己喜欢吃糖一样吧。

 

“昉儿,我想要你。”黄景瑜低头在尹昉耳边悄悄说。明天他就又要去外地工作,所以今晚还想多和尹昉亲热亲热。

 

感受着黄景瑜撒在他耳边温热的呼吸,尹昉其实也有些犹豫。但是一想到现在还没吃晚饭,宝宝也没睡觉,尹昉只能推开黄景瑜,“晚上再说。”

 

“可是我硬了。”说着黄景瑜又用已经起反应了的胯下蹭了蹭尹昉的臀缝。

 

“等等…..”尹昉忽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抱着自己的腿,低头一看居然是宝宝!尹昉吓的立马把宝宝抱了起来,“哎呀你什么时候过来的!怎么也不说话啊!”

 

抱着宝宝匆匆忙忙离开厨房,一想到黄景瑜刚才说的话也不知道宝宝听到了多少,尹昉脸都红了。只能祈祷小孩子听不懂,听完就赶紧忘了吧。

 

被丢在厨房的黄景瑜只想仰天流泪。

 

第二天黄景瑜去工作,尹昉一个人在家带宝宝。

 

宝宝玩着玩具,忽然抬头对尹昉说,“昉鹅!我想要你!”

 

一听到这熟悉的台词,尹昉忽然觉得大事不妙,“诶小孩子不可以这么说!”

 

没想到宝宝又继续来了一句,“晚上再说!”

 

“不要说了。”尹昉觉得头都大了。

 

“可!是!……”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没等宝宝继续说下去,尹昉立刻塞了一颗糖到宝宝的嘴巴里,总算是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从那以后尹昉和黄景瑜每次腻歪之前都要确保宝宝不在场才行,不然后果实在很可怕。

 

 

 

3.

宝宝两岁的时候,黄景瑜和尹昉决定趁着假期带他出国旅游。问到宝宝想去哪里的时候,宝宝很认真的想了想,然后说他想去瑞士。

 

因为宝宝一直记得有一种糖叫瑞士糖,所以宝宝觉得瑞士应该是一个到处都是糖的地方吧,去了瑞士肯定有很多糖吃。

 

确定了地点,黄景瑜和尹昉收拾好行李就带着宝宝去了瑞士。第一站他们去了卢塞恩,这个地方似乎对黄景瑜和尹昉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到卢塞恩的第一天,一家人先是在酒店里倒了时差。宝宝第一次出国,倒是精力旺盛,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心。

 

隔天黄景瑜和尹昉带着宝宝出门玩了一天。傍晚的时候,一家人到了湖边。在夕阳照耀下的湖边,景色就像是在油画中一样梦幻。摄影师昉正好带着相机,这样美丽的景色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于是尹昉让黄景瑜带着宝宝在原地等一下,他先去旁边拍几张照片。

 

没想到黄景瑜就看了一眼手机的功夫,就瞅着自家孩子要踏进水里捞天鹅了。

 

黄景瑜眼疾手快,赶紧把宝宝捞起来,但是宝宝的一只脚还是踩进了水里。黄景瑜无奈的把宝宝湿掉的鞋子脱下了,倒了倒里面的水。“你想干嘛啊你,下水跟天鹅游泳去啊?”

 

“爸爸,我想去跟鹅鹅玩。”宝宝抖了抖自己湿漉漉的小脚丫子,意犹未尽的还想再去水里踩一脚。

 

黄景瑜伸手在他肉肉的屁股上轻拍了一巴掌,“那你就会被鹅抓回家,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

 

宝宝紧紧抱住黄景瑜,“那鹅鹅们住在哪里的呀?它们有家吗?”

 

黄景瑜忽然感受到了什么叫亲生孩子。很多年之前他因为工作也来了一次卢塞恩,在湖边的时候他也提出过这么个问题。后来他还在微信上和尹昉讨论了很久,天鹅到底住哪里,在哪睡觉的。

 

回想那个时候,黄景瑜才和尹昉在一起没多久。没想到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他和尹昉连孩子都有了。

 

而且更没想到的是,他俩的孩子居然也这么忧国忧鹅。

 

正想着,尹昉已经拍完照片走了回来,“宝宝鞋子怎么湿了一只啊?”。

 

“他刚刚差点想下水捞天鹅呢。”黄景瑜把宝宝所作所为都告诉了尹昉。

 

见没人回应自己,宝宝又问了一遍,“鹅鹅们都是住在哪里的啊?”

 

尹昉一听这个问题就笑了,他也想到了黄景瑜问过的这个问题。“你跟你爸还真像。天鹅们当然就是住在水上的呀!”

 

“那它们也在水上睡觉吗?”宝宝继续问。

 

“是啊!天鹅们都是在水上睡觉的。就像一朵朵云一样。”

 

“我想看鹅鹅们睡觉!”宝宝在黄景瑜怀里兴奋的蹬腿,听尹昉这么一说,宝宝自动脑补成了天鹅睡觉的时候会变成云。

 

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为了圆满宝宝看天鹅睡觉这个心愿,一家三口就在湖边坐了下来。宝宝窝在黄景瑜的怀里,满心期待着想着要看看天鹅们都是怎么变成小云朵的。

 

尹昉以前独身一人的时候,在瑞士住过一段时间。那个时候他也经常晚上来湖边看天鹅睡觉。第一次看到天鹅睡觉的时候,尹昉觉得特别震撼。原来天鹅都是浮在水面上睡觉的,就像云一样跟着水在飘。

 

然后尹昉就想到了自己。他觉得他也许就像天鹅一样,白天飘,晚上飘。总之就是没有落地的时候。

 

可是后来他拍了红海行动,认识了黄景瑜,从此不再是一个人。

 

还记得两人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有一天黄景瑜也在微信问了他天鹅都是住在哪里的这个问题。知道天鹅飘在水面上睡觉之后,黄景瑜还问了他一个特别傻的问题,那要是晚上它们睡着睡着和家人飘散了怎么办?

 

尹昉当时和黄景瑜说的是,大概天鹅们散了就散了吧。

 

再后来,尹昉莫名其妙的怀孕了,两人有了孩子,从此就像有一根无形的红线牵在尹昉和黄景瑜之间,无论两人之间的距离有多远都不会分散。

 

晚上有些降温,宝宝已经不知不觉睡着了,黄景瑜脱了自己的外套裹在宝宝身上,怕他着凉。看着抱着孩子的黄景瑜,尹昉忽然开口问他,“景瑜,你还记得很多年之前,你问我天鹅晚上睡觉要是和家人飘散了怎么办吗?”

 

“记得啊,你还说它们散了就散了。”

 

“我现在忽然知道答案了。”

 

“怎么说?”

 

“我想它们只要是和家人互相爱着的,就永远不会分散吧。”尹昉看着湖中的天鹅顺着水流飘向不同的地方,“就算晚上睡觉的时候飘的再远,醒来它们一定还是能找到家人的。”

 

黄景瑜没有说话,低头吻住了尹昉。

 

“我爱你,昉儿。所以我们也永远不会分散的。”

 

“嗯。”


tbc.


评论(20)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落落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