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写,把这故事写到天长地久

【瑜昉】有爱可诉(五)

终于考完四级了,继续来搞生子!

*rps/生子预警/非abo/搞不好以后还产乳

*不要过度纠结于科不科学的问题

 *如果觉得有ooc,都是我的锅 

======================================

尹昉最近在家里能吃能睡,渐渐的也闲不住了。有时候黄景瑜出门工作,尹昉就觉得每天在家里待着实在太闷。尹雪拿他没办法,只能又挑着给他接了点不太累的工作。

 

由于有工作的缘故,尹昉今天难得起的比黄景瑜早。尹昉刚扒开黄景瑜搭在他身上的手,黄景瑜就又搂了上来。“昉儿,你那个采访没这么早,再睡会。”黄景瑜抱着尹昉迷迷糊糊的说。

 

尹昉只得任由黄景瑜搂着他。捏了捏自己脸上的肉之后,尹昉特别认真的问黄景瑜,“我最近是不是胖了点?”也不知道是自己的错觉还是真有其事,尹昉总觉得自己最近似乎又圆润了一点。

 

不过就算是胖了也正常,这段日子尹昉的胃口都特别好,吃的也多了起来,更何况大部分时间尹昉几乎一吃饱就困。

 

黄景瑜仔细看了看尹昉,脸是圆了一点,但是也就只有一点点。黄景瑜一直担心怀着宝宝尹昉营养会跟不上,所以如果有可能他还想让尹昉再多吃点。

 

“是你的错觉。”黄景瑜的语气特别肯定。

 

尹昉表示有些怀疑,“真的吗?”

 

“真的。”说完黄景瑜又摸了摸尹昉的肚子,感受着尹昉肚皮已经隆起的弧度。虽然还不是太明显,但是宝宝已经又长大了不少。“你看,是因为宝宝长大了,不是你胖了。”

 

“你提醒我了。”尹昉听到黄景瑜这句话,赶忙从床上跑下去,打开衣柜看起了衣服。“我看看今天要穿什么,能遮住肚子的。”

 

在衣柜里翻了半天之后,尹昉找出一件比较宽松的T恤。“景瑜你看看,这样能遮住肚子吗?”

 

四个月的肚子本来就不算太明显,稍微宽松一点的衣服就能遮得住。尹昉穿着T恤正好盖住了内裤,看起来就像没穿裤子一样。黄景看着眼前的景象,心里痒痒的,“看不出来。”

 

感受到黄景瑜的视线一直停留在他下半身之后,尹昉又从衣柜里掏出一条牛仔裤准备穿上。然而别说扣上扣子了,就连拉上拉链对尹昉来说都困难。

 

然后黄景瑜就看着尹昉一条裤子接一条裤子的捞出来,套上,又脱下来丢在床上。

 

“咋的了昉儿,尹雪说不就是个文字访谈吗,还要穿的这么讲究?”黄景瑜简直怀疑自己都要被尹丢出来的裤子埋起来了。

 

尹昉回头看了一眼黄景瑜,委屈的不行,“我想啊?这么多条裤子居然没一条能穿的上。”说着尹昉又努力把手上这条的裤子拉链给拉上,然后勉勉强强扣上了扣子。

 

“啊!疼疼疼!”尹昉忽然捂住了肚子。

 

“怎么了?”看到尹昉捂肚子喊疼,黄景瑜立马冲了过去。

 

“勒…勒肚子了….”说着尹昉额头上已经有滴冷汗落了下来。

 

黄景瑜无奈,赶忙把他身上的裤子解开脱了下来,“你说说你,穿不上还非要穿,可把孩子给勒坏了吧。”完了黄景瑜又搂着尹昉的腰给他揉了揉肚子。

 

“那我能怎么办啊!总不能穿着睡衣去见人家吧?”尹昉平时在家穿的不是睡衣就是大裤衩子,太久没出门的坏处就是连裤子不合身了都没能及时发现。

 

黄景瑜无奈的摇摇头,从衣柜里找出一条自己偏休闲风格松紧腰带的裤子递给尹昉,“先穿我的试试。”

 

尹昉接过裤子穿上,意外的还挺合适。“就穿这个了。”

 

“还是我陪你去吧,你就不用让尹雪过来了。”两人吃完早饭之后,黄景瑜也简单收拾了一下,准备开车送尹昉去上班。主要是他难得在家待着,还是想跟尹昉多一点二人时光。

 

“行。”有黄景瑜送他去,尹昉倒也乐意。

 

记者和尹昉约的采访地点是一家比较偏僻的小咖啡店,知道的这个地方的人比较少,所以环境也很幽静。

 

黄景瑜知道尹昉习惯一对一的采访,所以进去之后很懂事的自己挑了个偏僻的角落坐着,“你去吧,我坐这里等你。”

 

尹昉看记者已经到了,于是对黄景瑜说,“那你先等会,我这边应该不会太久的。”随后就去了离黄景瑜较远处的一个座位上。

 

看着已经和记者聊起来的尹昉,黄景瑜很想知道他都说了些什么,心里好奇的要死。

 

于是黄景瑜环顾了店里,现在还没有多少人。而且这家店里的都是靠背比较高的卡座,如果他溜过去,尹昉应该也不会发现。心动不如行动,黄景瑜立即起身,悄悄溜去了尹昉后面的那一桌。

 

结果发现有一个小男孩坐在那,眨巴着眼看着面前这个带口罩的怪叔叔。

 

“小朋友,就你一个人吗?”黄景瑜压低了声音,低头问小孩。

 

“我妈妈去洗手间,一会就回来了。”

 

“那你能不能先让我在这坐一会,我请你吃蛋糕?”

 

小男孩想了下,往座位里面挪了点,“可以,但是我妈妈说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

 

“那好吧,谢谢你。”

 

黄景坐下之后假装玩着手机,实际上却竖着耳朵,努力想听听后面的两个人在聊什么。

 

没过一会,小男孩的妈妈就回来了,“儿子,我不是说让你不要搭理陌生人的吗?”小男孩的妈妈看了一眼坐在她儿子旁边的人,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诶?你是…..”

 

还没等她说完,黄景瑜赶紧做了一个小声的手势。

 

小男孩的妈妈领会他的意思之后话锋一转,“你是……不是忘了我们要走了。”说完就带着儿子准备走,临走前还小声说了一句,“你是黄景瑜吧?真人好帅啊!”

 

“谢谢!”黄景瑜也小小声回了一句。

 

等他们走之后,黄景瑜又开始暗中听尹昉和记者的聊天内容。

 

大部分都是一些和艺术或者生活相关的问题,尹昉每一个都回答的很认真,也很诚恳。然后记者忽然提问到了他和黄景瑜的感情问题,尹昉倒也没回避。

 

他俩的关系早几年前就已经公开了,当时黄景瑜几乎一大半的粉丝都表示心碎了,网上更是骂声一片。尹昉的粉丝虽然也有不少伤心的,但大多都表示艺术家的选择,她们能接受。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表示自己爱豆能幸福就行。

 

尹昉虽然会去看这些评论,但是很少放在心上。他和黄景瑜的关系怎样,在尹昉看来都不必太过在意这些外界的声音。

 

所以在回答记者这个感情方面问题的时候,尹昉还是很坦荡的表扬了黄景瑜一把。“……他在生活中也是个很有责任感的人,所以我觉得和他在一起还是挺幸福的。”

 

黄景瑜听到尹昉表扬自己,偷偷乐了好久。

 

“那最后一个问题想问一下,你曾经说自己没办法想象属于自己的家庭是什么样子的,现在有答案了吗?你最理想的家庭状态是怎样的?”

 

尹昉听到这个问题,皱着眉想了好久。最后说,“以前的确是没法想象,现在是不需要想象。我最理想的家庭状态大概就是现在的状态吧,有伴侣,还有孩子。我觉得现在所有的一切冥冥之中可能都是最好的安排。”

 

记者在尹昉的话里嗅到一丝不寻常的意味,“有孩子?”

 

“以后可能会有计划领养小孩吧。”尹昉意识到自己差点说漏嘴,于是又面不改色的编了一句圆过去。

 

“真不知道谁这么幸运,能当你们两个的小孩。”

 

就我肚子里这一个,还是黄景瑜的种。尹昉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

 

听到这次采访快要结束,黄景瑜又准备溜回到原来的座位上。尹昉用余光扫到一个傻大个悄悄溜走的身影,带出了嘴角一丝不明显的笑意。

 

“结束啦?”黄景瑜一本正经的坐在原先的座位上,仿佛自己从未离开过。看着朝座位走来的尹昉,黄景瑜恨不得现在就冲上去亲亲他,没想到自己在他心目中原来是那么优秀的小果子。

 

尹昉又拉上自己的口罩,“我们回家吧?我有点困。”

 

虽然现在时间才刚到中午,但是拦不住尹昉想睡觉。他现在的状况是每天早睡晚起不够,中午也还必须要睡个午觉才行。

 

“那走吧,正好回家你睡会儿,我做午饭。”黄景瑜拉着尹昉就走出咖啡厅。

 

尹昉最近胃口好了很多,但在吃这方面依旧不怎么顺心。他最近偶尔想吃点辣的,但黄景瑜怕他吃多辣的身体受不了,菜还是烧的特别清淡。

 

“景瑜,中午的菜辣一点吧,比平时的辣一点点就好”尹昉企图和黄景瑜讲价还价。

 

“不行,你吃太多辣的对身体不好。”

 

“那吃完饭可以吃一盒冰淇淋吗?”

 

“少吃点,吃太多冰的对你对宝宝都不好。”黄景瑜现在对涉及尹昉的生活健康的方方面面都做出了非常严格的把控。一边开着车,黄景瑜又想到了什么,“对了昉儿,你上次趁着我不在家偷偷藏的冰淇淋我都帮你吃完了啊!”

 

尹昉别过头,没理他。

 

“生气了?昉儿?”看尹昉没说话,黄景瑜忽然心里有点虚,“你私藏冰淇淋我都没生气呢,你倒先生起气来了?”

 

尹昉还是一直看着车窗外。

 

黄景瑜无语,怎么觉得尹昉怀孕之后自己也变得像小孩似的,“好了好了不气了,等下回家路上给你买冰淇淋,吃完饭吃行吧?”

 

“好,你说的。”

 

“合着你就等我这句话呢?”黄景瑜顿时感觉自己又掉进了尹昉的坑里。

 

“那谁让你把我冰淇淋吃完的。”

 

自知理亏的黄景瑜只能把孩子搬出来,“宝宝你看看你妈妈这个样子,你也不管管他。他吃这么多冰淇淋把你冻成小冰棍了怎么办。”

 

“行了,我会少吃点的,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尹昉快速在黄景瑜侧脸亲了一口。

 

黄景瑜还没感动几秒,就又听到尹昉接了一句,“但是今天中午的冰淇淋不能少。”

 

“.…..”黄景瑜决定收回自己的感动。


tbc.

评论(4)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落落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