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写,把这故事写到天长地久

【魔靖】旧梦

清明节还是没忍住自捅一把陈年老刀,很开心了。

=========================================

是夜,淡风武靖回到自己的房间,他从怀中掏出帝魂铃,轻轻摇着。

自从回到妖市之后,武靖每天除了教习学生之外,其余的时间里总是会无意识的摇一摇帝魂铃,他还没有放弃寻找大帝的转世。

“十世侍君,君回否…..?”

武靖动了动嘴唇,神情恍惚的喃喃道。

今夜的天气并不是很好,从傍晚开始就一直乌云密布,此刻更是电闪雷鸣,似乎有一场暴雨即将来临。

武靖坐在桌前,面前笔墨已经搁置了许久,他想动笔写些什么,却又反复提笔放下。

今夜他的心绪不知为何而总是惶惶不安。

或者他应该从现在开始提前想想教学方法。大帝现在也许还之只是个襁褓中的婴儿,又或许是个不知身在何处的少年。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次等他找回大帝之后,还要重新教会他好多东西。

武靖忽然又想起很多年前,在街边看到的那个小乞丐的时候。

那时的魔息珥图浑身脏兮兮,又瘦又小,但武靖一眼就认出,那孩子就是他所寻之人。

于是他将小乞丐抱回宫中顷心教导。在那个由人间种种恶业凝聚而成的世界中,武靖用命护他成人,教他何为帝王之道。武靖满寄希望于魔息,希望着有朝一日他可以拯救魔息国度,甚至改变整个九轮天。

只是武靖却忘记在此之外,魔息当时仅仅是个孩子而已。

魔息珥图从十二岁开始学习如何当一个无情的帝王,用怎样铁血的手腕去达到自己的目的。魔息曾说他导的很好。

是啊,好到魔息甚至可以为了子民放弃尊严,在众人面前爬过毒刺荆棘道,哪怕是用血染红了殿堂也不曾畏缩。

武靖痛苦的闭上眼睛,那日殿前一片血光却在脑海中抹不去。

想起魔息魂散时说,此生最大的遗憾是活着,武靖的心头就像是有把刀,一遍又一遍挑开旧伤,再添新痕。

恍惚间武靖总觉得自己似乎昨天才在街上看见那个脏兮兮的小孩,但是清醒之后才会想起,已经过了很多很多年了。

久到甚至,连九轮天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有些事情越是回忆,便越是痛彻心扉。

也好,也好。

等大帝这次回来,再也不用学习什么狗屁帝王之道,这次武靖要好好教会魔息如何为人处世,如果有机会,再带他去苦境四处游历。

这里和九轮天不一样,是个好地方。

如果魔息不想,那留在妖市安稳度过一生也是不错的选择。
武靖这次唯一的愿望就是能给大帝一个快乐的童年,今生只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就好了。

窗外很快下起了泼盆大雨,气温骤降,武靖感受到四周传来阵阵冷意。不知是因为今日点的香安魂作用太好,还是长久以来太过于心力交瘁,武靖觉得困意已经无法抵挡,甚至他手中还握着笔,就伏在案上睡着了。

半梦半醒之间,武靖似乎觉得有人抽走了他手中的笔。一个武将应有的警觉让他立刻做出反应,他按住那人的手腕。

“谁!”

一道低沉的熟悉嗓音响起“你说呢?武靖。”

惊雷在窗外炸裂,一道闪电照亮了半个夜空。

武靖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大帝?!”

那个再熟悉不过的人此刻就在身后,武靖一时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

“这是梦吗?”武靖想要伸手去碰触眼前的人。

是梦是醒他不知,但此刻的肝肠寸断确是千真万确。

魔息反握住他的手:“不是梦。武靖,我回来了。”

“大帝…”

曾经无数个夜晚幻想中的场景,在今夜成真了。

极度的悲痛让武靖几近失声,几次张口,喉咙却发不出一点声音。武靖艰难的用尽全身力气才挤出一句完整的话:“难怪我一直找不到你的转世,你没死,是不是。”

“是。”魔息摸着武靖的手,有些冰冷。他轻轻摩挲着武靖的手心,想将这双手焐热。

武靖忽然不顾一切抬头吻上了魔息的唇。

“大帝,我想你了。”

他再也不想隐藏自己的这份感情了。

武靖怕了。

他太怕了。

怕魔息下一秒又再次从他眼前消失,又或是惊醒后才发现这只是梦一场。
魔息叹息一声,“我知道。所以我回来了。”

武靖像是想起什么

“大帝,我答应过你,等你回来就告诉你天舞姬的秘密。”

“武靖啊武靖,你真当你可以瞒得过我?”

有些问题的答案其实并不需要说出口,已经显然易见。就如同武靖自以为深藏在心底的某种感情一样,自以为无人知道,而其实早已被察觉一样。

“大帝,你还恨我吗?”

“不恨。”

“可是我恨啊!”

武靖每每想起过往,心上就会多一道伤痕。

“我知道,我都知道。魔息国度也好,九轮天也罢,都早已不复存在 。从此我也不会再有天命规的束缚。武靖,你可愿意跟我离开?”

武靖不愿去想,也无心去想魔息是怎么在与黑帝一战中活下来,又是如何摆脱轮回宿命的。他只相信自己此刻眼前所见。

“武靖愿永远追随在大帝左右。”

从此他不想再有一刻是与魔息分离的。

“苦境可有你想去的地方?”

“有你的地方,哪都行。”

“那不如我们今夜启程,行至何处便在何处停留,可好?”

“好。”

…….

人间许多事,总是称王与称帝,白云懒相看,春秋帝王经,王榻多缠绵,不及绿腰景。①

没人知道武靖和魔息去了哪里。

甚至从那夜以后,再也无人在怪贩妖市见过武靖的身影。

孩子们却常常去问龙戬,“蓝老师去哪里了?”

龙戬总是说,蓝老师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

“武靖…还没醒?”

赮毕钵罗知道,龙戬那套说辞无非都是糊弄孩子的。

龙戬叹了口气,“旧梦烟本就是毁人心智之物,武靖这些年来每日靠旧梦烟度日,怕是此后再也醒不过来了。”

赮毕钵罗沉默了许久。

也罢。

对于活着的人来说,武靖是困在了一场旧梦中,此长睡不醒。

但对于武靖来说,那场旧梦之中有他所爱之人,有他所向之地。

如若此生活着才是遗憾。

那武靖大抵是在这场旧梦中解脱了吧。

①出自霹雳布袋戏

【完】

评论(5)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落落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