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写,把这故事写到天长地久

【顺懂】恋爱观察日记(三)

1.全员存活,有私设

2.ooc我的

3.无脑恋爱小甜饼

====================================

1.

李懂和顾顺在一起之前一直都是个很独立自主又勤奋的小懂事。生活的上面的事情他一向都是自力更生。

但是和顾顺在一起之后呢,李懂被宠的有些上天了。倒不是他变懒了,只是顾顺实在是太乐意宠着他了。

星期天早上,李懂还趴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时候,顾顺就端着盆准备去洗衣服了。

“懂懂,你的衣服哥也拿去帮你顺便洗了啊!”

李懂听见声音,抬头看了一眼端着两个盘准备出门的顾顺,随口应了一声。

“嗯,好。”

说完李懂又昏迷了一会。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顾顺已经在晾衣服了。李懂原本刚醒来还坐在床上懵乎乎的,等看清了顾顺手里拿的东西之后,忽然一秒就清醒了。

“顾顺!你拿着我内裤干什么!”

李懂立马从床上跳下来伸手去抢顾顺手里的东西。

顾顺挑眉看着他,“什么叫我拿你内裤干嘛,你自己放在盆里的。”

李懂这才想起来早上顾顺端着盆出去的时候他忘记把内裤拿出来了,平时他的内裤都是自己手洗的,这种贴身衣物他从来不会让别人洗,顾顺也不行。

“你把我内裤洗了?”李懂懊恼的去抢自己的内裤。

“洗了啊,不然呢!”顾顺又把手里的内裤举高了一点,李懂伸手也够不到。

“谁让你洗的!”

“你自己早上让我洗的啊!”

“不行,快把内裤还给我!”

“哥洗都给你洗了,帮你晾起来又怎么了。”

顾顺举着李懂的内裤满宿舍跑,李懂就满宿舍的追顾顺抢内裤。

“快点还给我!我自己晾就行了!”

“我今天还就是要帮你晾!”

趁着李懂不注意,顾顺打开宿舍的门跑了出去。

李懂也立马撒腿追了出去。

“顾顺!你他丫的举着我内裤往哪跑呢!”

结果杨锐正巧就在走廊里,眼睁睁的看着顾顺手里举着条内裤跑了过来,李懂还在后面追着。

“顾顺李懂,你们干什么呢?这像话吗?给我停!”

顾顺立马在杨锐面前停了下来,收手把李懂的内裤藏在了身后。

“报告队长!李懂不让我晾衣服。”顾顺面不改色的编了个理由。

李懂跑到顾顺身后把内裤一把抢了回来。

“报告队长!顾顺偷我内裤!”

杨锐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顾顺,没想到这小子还有这种癖好,啧。

不过年轻人之间谈恋爱还真是充满了激情,但是这两个小子也太目中无人了吧!这样下去影响可不太好。

于是杨锐故作严肃的批评了两个人一通。

最后以顾顺和李懂一起被罚跑5公里结束。

并且第二天,全队都用一种“没想到你是这种人啊”的眼神看着顾顺,大家纷纷拍了拍李懂的肩膀,劝他以后一定要把内裤好好收起来。

李懂彻底无语了。

 

2.

庄羽空闲的时候刷微博总是喜欢看一些土味视频。要是他自己看看就算了,偏偏庄羽还总喜欢拉着别人一起看。

结果中毒最深的就是顾顺。自从被庄羽拉着一起看了土味小视频之后,顾顺也开始沉迷土味了。不仅关注了许多土味博主,每次刷微博的时候还总是一脸若有所思。

顾顺沉迷土味之后,最直接受害者就是李懂了。他真情实感希望顾顺能快点恢复正常。

就比如说在训练的时候,顾顺会忽然一脸严肃的对李懂说,“懂懂,你知道吗,我发现我有一些缺点。”

李懂也很严肃的放下枪,看了顾顺一眼。

“什么缺点?”

顾顺的脸突然贴近,然后深情的看着李懂说,“缺点你。”

“好了,你闭嘴吧。”

再比如晚上睡觉的时候,顾顺依旧强行爬到上铺抱着李懂一起睡,然后在睡觉之前又突然问他:“懂啊,正常人心脏都在左边,你知道哥的心脏在哪吗。”

李懂猜到了这又是他新学的土味情话。

“你的心怕是在天边吧。”

“错了,哥的心在你那边。”

“…….顾顺,你再敢说一句土味情话你就回下铺吧。”

然后顾顺就默不作声地把李懂抱紧紧。

李懂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他一定要让顾顺停止这种行为,他不允许自己的男朋友居然是这么土味的一个人。

于是李懂决定发起反击,他必须要让顾顺认识到他自己现在有多土味。

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李懂看着顾顺,一本正经的问他:“顾顺,猪肉羊肉和牛肉你比较喜欢吃哪种肉?”

顾顺想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李懂打断了。

“好了我知道了,一定是我这块心头肉对不对?”

“.……”

事实证明,以牙还牙这一招真的很有用。

从那以后顾顺就再也没有说过一句土味情话了,李懂非常满意。

 

3.

部队里放长假的时候,李懂回了一趟家里。

送他上火车耳的时候,顾顺肉麻的就像在拍什么爱情偶像剧一样。

“懂懂,路上一定要小心点啊!”

“放心,我都多大的人了。”

“懂啊!到家记得给哥打电话!”

“知道啦!”

“懂啊,记得早点回来!”

“好了顾顺!打住,我要上车了,你快点回去吧!”

李懂坐火车上坐下来之后,还看见顾顺在站台上隔着窗户向他挥手,李懂示意顾顺快点回去。

然而等火车开动了之后,李懂看着顾顺一点一点消失在视线里,心情忽然就有些低落了。又不是生离死别,搞什么呢。

李懂到家之后,见到爸妈还是非常开心的。

然而等到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却忽然又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了。

虽然自己家里的床比宿舍的床舒服了不知道多少倍,但是他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以往顾顺总是抱着他一起睡,没想到不知不觉中他已经离不开顾顺的怀抱和心跳声了。

习惯真是个非常可怕的东西。

李懂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点进了和顾顺的聊天窗口。

【顾顺!】

消息一发出去,聊天框顶上立马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

【懂儿,怎么这么晚还不睡,干嘛呢?】

看见顾顺发来的消息,李懂忽然就安心了不少。犹豫了一下之后,李懂打出了一句话,然后点击发送。

【顾顺,我想你了。】

平时训练和生活当中李懂总是和顾顺形影不离,一旦等到分开的时候,李懂才发觉自己对顾顺的感情竟然已经如此深厚了。

隔着手机李懂反而更容易的就能敞开自己的心扉,所以在这种时候他才会毫不吝惜的向顾顺倾诉自己的感情。

【乖懂懂,哥等你回来。】

【好!】

给顾顺发完消息之后,李懂才安心的睡过去。

之后李懂又在家里待了几天,没等假期结束就提前回去了。

“你别想太多,我可不是因为想你了才提前回来的。”李懂下了火车之后,对来接他的顾顺这么说。

“好的,我知道。”

顾顺笑的虎牙都露出来了。

李懂真的是个不适合撒谎的人。

 

4.

顾顺的生日就在最近这几天了。

这段时间他们也都一直待在舰上。其实顾顺对过生日是没有什么概念的,自己的生日他一向不是很放在心上。

不过现在有个人比他更在意他自己的生日。

李小懂事儿从前几天开始就一直在琢磨着要送顾顺什么礼物比较好。但是这件事李懂又不能让顾顺发现,他比较想在生日当天给顾顺一个惊喜。

所以李懂这几天总是在不留痕迹的打探一些顾顺的喜好。

“顾顺,你最喜欢吃什么?”李懂想了想又补上一句,“除了饺子。”

顾顺挑了下眉毛,“那应该就是你了。”

李懂一拳头砸在顾顺身上,“跟你说正经的呢!”

“我也是很正经的回答的啊!”

好了,从吃这方面下手的方案被李懂划掉了。

“那你说,如果我送你礼物的话,你收到什么会最开心?”李懂决定换个问法。

顾顺也装作很认真的想了想,“把你自己送给我吧。”

“那你做梦去吧。”

李懂最终放弃了从顾顺的嘴里套话。

还是得想想其他办法才行。

“懂懂,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顾顺突然凑近李懂的手机屏幕,吓得李懂立马按了锁屏键。

“干什么!我看什么关你什么事。”

李懂心虚的把手机藏到身后。

“诶行行行,不看行了吧!”顾顺有些摸不着头脑,李懂这两天怎么奇奇怪怪的。

确定顾顺已经离开之后,李懂才又打开手机,悄悄把搜索记录中“男朋友生日应该送什么礼物”这一条给删除了。

到了顾顺生日的前一天,日子都还是一切和往常一样平淡。除了今晚李懂突然约他半夜去甲板上,说要跟他谈谈心。

顾顺坐在临沂号的甲板上等着李懂,夜晚的海面风总是特别的能让人安心。

李懂悄悄走到顾顺身旁坐了下来。

“顾顺,现在是凌晨十二点了,祝你生日快乐。”

顾顺转头,看到李懂的脸庞在蜡烛的火光的映照之下。那一瞬间,顾顺觉得时间仿佛静止了。原来今天是他的生日啊,连他自己都不记得的事情,李懂比他还要上心。

李懂捧着一块小小的蛋糕,上面只简单的涂了一层淡奶油,插着一根蜡烛。但是顾顺发誓,这是他最喜欢生日蛋糕,没有之一。

“顾顺,快许个愿!”李懂把蛋糕递到顾顺眼前。

今夜漫天星河高悬于两人头顶,伴随着海浪声,顾顺在心中说出了誓言。

顾顺和李懂,要永远在一起。

然后顾顺吹灭了蜡烛,愿这誓言成真。

“所以你这几天就一直在想着这件事呢?”顾顺捏了捏李懂的脸。

李懂一把拍开顾顺的手,“不然呢!快尝尝这个蛋糕,我找食堂大妈借了电饭煲做的,舰上条件比较有限,这个奶油还是我自己用牛奶手动打出来的……”

没等李懂说完,顾顺已经含着一块奶油吻住了李懂。

鲜奶味的奶油淡淡的,在两人的舌尖蔓延开来。

“顾顺,你许了什么愿?”

“以后你就知道了,万一说出了不灵了怎么办。”

这个心愿可是要用一生来实现的。

 

5.

“顾顺,等一下,我好像听到有人来了。”

“你听错了吧,大半夜哪还有人会来武器库?”说完,顾顺又要低头亲李懂。

李懂一把推开顾顺,“不是,你听,真的有脚步声。”

果然,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看来的确是有人在接近这里。

顾顺一点也不慌,他果断打开身后的杂物柜,拉着李懂躲了进去。

“你干什么!”

“懂懂,要是不想被发现就小点声。”

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两个人紧紧的贴在一起。李懂甚至能听到自己此刻的心脏狂跳的声音。

没过多久,武器库的门果然被人打开了。

李懂内心其实还是非常的紧张的,这要是被人发现他大半夜和顾顺在这里玩偷情Play还了得?!怕不是要被全队通报批评个三天三夜。

相比之下顾顺就淡定了许多。李懂此刻也不敢轻举妄动,拢共地方就这么点大,万一发出点什么声音就不好了。

所以他只能任由顾顺吻他。

但是没想到这件事还是被捅了出去。

第二天训练的时候,庄羽一脸神神秘秘的拉着李懂说,“你知道吗,昨晚武器库闹鬼了。”

李懂心里一惊,但还是故作冷静的假装不知道。

“是吗?还有这种事?”

庄羽神色更加紧张了,“听说还是还是一对情侣鬼,听着像两个人在接吻似的,以后半夜可千万别去武器库了。”

 “.……那还真是挺可怕的。”

与此同时,李懂已经在心里把顾顺骂了大概八百遍。

他下次再也不会相信顾顺的鬼话了。

 

6.

晚上训练完,李懂和顾顺一起并肩坐在靶场上。

他和顾顺在一起也挺久了。但是至今回想起顾顺当时跟他告白的场景,李懂的耳朵还是会红。

“顾顺,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李懂一边擦着枪,一边假装不经意的问出了一个他一直非常在意的问题。

顾顺看着李懂故作轻松但是实际上又非常期待答案的样子,忽然笑了

“懂懂,我现在不喜欢你了。”

李懂擦枪的动作一顿。

“见你的第一面,是喜欢你。”顾顺继续说下去,“后来在战场上经历的一切,让我越来越确定你就是我认定的人了。”

从那个时候起,就像是有一根种子在埋藏在了顾顺的心里。如今早已在血肉中生根发芽,并且疯狂的滋长。如果还想要将它连根拔起,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顾顺的语气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认真过。

“懂懂,现在是我爱你。”

这句话就像是一发子弹,狠狠击中了李懂的心脏。

“我也是。”

李懂放下了手中的枪,用下巴搭在顾顺的肩膀上。

“顾顺,我也爱你。”

这一刻李懂觉得,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还算是太短了。

毕竟之后的路,他们还有一辈子要走。

 

【完】

====================================

水逆结束的第一天激情创作。这个系列就不更啦,以后还是想多写点一发完的短篇!啾咪所有给我点红心推荐和评论的宝们,爱你们!!!顺懂永不毕业!


评论(3)
热度(132)

© 落落落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