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写,把这故事写到天长地久

【瑜昉】有爱可诉(二)

*rps/生子预警/非abo/搞不好以后还产乳

*不要过度纠结于科不科学的问题

*如果觉得有ooc,都是我的锅

======================================

又经过几项全面的检查之后,基本确定了宝宝现在已经有两个月大,并且很健康。只是前段时间尹昉有些忙过头了,身体吃不消,所以接下来一定要好好休息才行。

 

看着一旁已经开始兴奋的和李医生讨论起孕期注意事项的黄景瑜,尹昉显然还没能完全接受这个消息。

 

的确现在有不少男性陆续被发现身体里有另一套生殖系统,可以像女性一样正常的怀孕生子,但是尹昉从来没想过自己也可以。

 

实际上自从他下定决心和黄景瑜在一起之后,就没有再考虑过孩子的事情。可是谁能想到,现在他居然被告知自己怀孕了。

 

比起黄景瑜无比期待要成为爸爸的心情,尹昉反而觉得这个突如其来的孩子更多的是打乱了他人生规划,让他有一种束手无策的感觉。

 

“景瑜,你先出去一下,我想和医生单独谈谈。”

 

“你们要谈什么啊,我是爸爸!我也要听!”黄景瑜现在兴奋的想抱着尹昉转两圈,但是理智让他控制住了自己,可千万不能伤到孩子。

 

“就几句话,你先去外面等我。”尹昉连哄带骗。

 

先前李医生已经把要注意的事项都给黄景瑜交代完了。而且现在什么都要顺着尹昉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所以黄景瑜就算不情不愿也还是先到外面去等他。

 

等尹昉出来的时候,看见黄景瑜还在仔细研究手上的那本孕期注意事项。

 

“昉儿你出来啦!”黄景瑜看着他,笑的虎牙都收不住。

 

“嗯,医生说别的没什么大问题,我们可以走了。”

 

黄景瑜看了一眼时间,现在已经是下午五点多。自打中午起床之后尹昉就几乎没吃什么东西,何况现在尹昉还有了宝宝,更不能不好好吃饭了。

 

“饿不饿?我们去吃点东西吧。”说着黄景瑜又伸手在尹昉依旧平坦的肚子上摸了摸,一脸正经的说,“我觉得孩子都要饿扁了。”

 

尹昉被他逗笑了,一把拍掉黄景瑜在他肚子上乱摸的手,“得了吧,他现在还只是个胚胎。”

 

“那也不能饿着!我家的孩子就算现在是胚胎也要当最健康最圆滚滚的小胚胎。”

 

黄景瑜一路搂着尹昉的腰走出医院。

 

随后黄景瑜让小韩先回去,自己开车带尹昉先去吃点东西。

 

尹昉坐在副驾上,手里拿着那张宝宝的B超照片。他现在还不太敢相信,这个还只有四五厘米大的胚胎,居然已经在他身体里待了两个月了。

 

只能说他生命力真的很顽强,前前后后十几天的路演奔波下来,居然还在他肚子里平安无事。尽管刚才也被医生嘱咐了这之后一定要静养才行。

 

“刚刚李医生都说了,怀孕初期体温会比常人略高一些,还有孕吐也是正常现象。从明天开始我负责给你每天好好做饭,一定要让我们宝宝的营养赢在起跑线上。”

 

黄景瑜还说了很多,但是尹昉不知道在想着什么,有些出神。

 

“对了景瑜,这事你跟别人说了吗?”

 

“哦对!你不说我都忘了,刚才只顾着高兴了,一会我给尹雪打个电话。还有我爸妈那边,他们知道肯定高兴死了。”黄景瑜光是想想都快要笑出声了,虽然先前父母能接受他和尹昉不要孩子,但是他们内心还是希望能抱孙子的。要是让他们知道尹昉怀孕的消息,指不定得有多兴奋。

 

“别!我是说,那就正好先不要告诉其他人。”

 

“为什么?”

 

尹昉咬了咬嘴唇,“因为…..刚刚医生也说了,现在还有些不稳定。不如我们等过几天再说。”

 

其实尹昉是个特别不会说谎的人,如果黄景瑜现在看到他的表情,就会知道他心里藏事了。只不过他此刻正在开车。

 

和所有第一次得知另一半怀孕的丈夫一样,黄景瑜沉浸在自己即将成为爸爸的喜悦当中。现在他满脑子中想象的都是未来一家三口幸福的模样。也不知道孩子长得会像谁,黄景瑜私心还是希望像尹昉多些,厚嘴唇的宝宝一定也很可爱。

 

相比黄景瑜,尹昉始终是长了他六岁。

 

尹昉很清楚的知道这个孩子的到来绝不仅仅是家里从此多了一个人这么简单的事。实际上他现在甚至不确定他和黄景瑜是否真的有能力能承担的起当这个孩子父母的责任。

 

他相信爱情,可是却对婚姻和家庭没有信心,也并不确定自己是否真正准备好迎接这个孩子的到来。

 

“昉儿,一会想吃什么?”黄景瑜开着车到了一家大型商场,他想着正好一会吃完东西还能再带尹昉去买一些怀孕期间需要的东西。

 

“随便找一家吃点就行。”等黄景瑜停好车之后,尹昉才把那张宝宝的B超照片收起来,准备下车。

 

“等等!”黄景瑜见尹昉要下车,非要自己下下去之后再帮尹昉拉开车门,然后扶着他下来,甚至之后连车门都不让他来关。

 

“不至于这么紧张吧!”

 

“怎么不至于!”黄景瑜一边说着一边把车门关上锁好,“关车门要这么大力气,你震着宝宝了怎么办!”

 

不知道为什么,黄景瑜越是在意这个孩子,就越让尹昉感到不安。

 

正想着,黄景瑜已经牵住了他的手,准备带他找家店去吃饭。由于今天是工作日,现在也不是饭点,他们两个并没有引来过多的注意。

 

“这么多家店,你想去哪家?”

 

尹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就随便指了一家餐馆,“这个吧。”

 

“那走。”

 

两人进店之后随便找了个隐蔽的角落坐下。

 

黄景瑜开始仔细研究起了菜单。“医生说你现在要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一定要保障营养均衡。”

 

“多点几个蔬菜吧。”

 

“肉也要吃点。”

 

“我吃不下肉。”

 

“能吃一点就吃一点,不然营养跟不上。”

 

没想到黄景瑜看着菜单又忽然笑了出来。

 

“菜单有这么好笑?”尹昉疑惑的看了他一眼。

 

“昉儿我在想,今天算不算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出来吃饭。”黄景瑜说着又伸手摸上了尹昉的肚子,“快问问宝宝今天想吃什么!”

 

尹昉无语,“他现在要是会说话就厉害了。”

 

“我们父子之间有心灵感应的好不好!”说着黄景瑜闭上眼睛假装感受了一下。

 

“好了,我听到宝宝说让我亲你一口。”说完黄景瑜迅速低头亲了一口尹昉的嘴唇。

 

“.……别胡闹,这是在外面呢!”

 

黄景瑜知道他脸皮薄,也不再逗他了。

 

看着黄景瑜认真研究菜单的样子,尹昉到嘴边的话还是没有说出口。他知道黄景瑜是真的很期待,也很喜欢这个孩子。

 

两个人吃完饭之后,黄景瑜又非要拉着他去商场里买了一堆东西,要不是尹昉拦着,黄景瑜甚至想把整个婴儿用品店直接给搬回家。

 

“现在真没必要买这些!太早了。”

 

“行吧,那等过几个月之后再来。”黄景瑜恋恋不舍的放下手里刚拎起来的小木马。他想象了一下宝宝以后骑着小木马的样子,摇摇晃晃的肯定很可爱。

 

又买了一些营养品和吃的之后,黄景瑜才开车带着尹昉回家。

 

打从知道尹昉怀孕之后,黄景瑜就开启了跟屁虫模式,无时无刻不想要寸步不离的腻着尹昉,就连洗澡的时候都非要一起。

 

“你别进来,我自己洗就行了。”尹昉把黄景瑜一边往外推一边准备关上浴室的门。

 

然而还是被黄景瑜强行挤了进来。“不行!地上这么滑,你摔着了怎么办!”

 

尹昉没力气和他争,只能让他也进来一起洗了。黄景瑜挤了沐浴露,在尹昉身上打着圈涂抹,双手趁机使坏。

 

黄景瑜揉上的尹昉的胸部,“昉儿,你说这里以后会不会出奶啊。”他光是想想以后尹昉给孩子喂奶的样子,就有些克制不住欲火了。

 

“你在想什么呢!”尹昉已经感受到有根火热的东西在身后抵着他。他不想跟黄景瑜一起洗澡的原因就是个。也许是身体本能的在保护孩子的缘故,总之现在尹昉没有什么性/欲,但是他知道黄景瑜要是跟他进来一起洗肯定不会干什么好事。

 

“我在想你给孩子喂奶的样子。”

 

尹昉快速洗掉身上的泡沫,逃似的溜出了浴室。“我洗好了,你自己解决吧。”

 

没办法,虽然自己动手的日子真的不好过,但是为了孩子黄景瑜只忍了。

 

睡前黄景瑜又哄着尹昉喝了一杯热牛奶。从现在开始到宝宝出生,黄景瑜要每天晚上都督促他喝牛奶,医生说这样才能保证吸收充足的钙,以后月份大了也不容易腿抽筋。

 

今天晚上睡觉抱着尹昉的时候,黄景瑜觉得自己抱着全世界。“昉儿,以后我们就真的是一家三口了。”

 

家这个词,对于尹昉来说奢侈的。就如同每个孩子对待自己最珍爱的玩具一般,想要拥有,却又害怕它易碎,所以不敢过多的触碰。

 

尹昉下了很大的决心,也想了很久。

 

“景瑜,我要跟你说点事。”

 

“你说,我听着。”

 

“这个孩子,你真的打算留下吗?”尹昉用尽全身力气才说出这句话。“今天下午我问过医生了,如果要打掉,现在这个时候正合适。”

 

黄景瑜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什么问题。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们真的要留下这个孩子吗?”尹昉没有给黄景瑜开口的机会,“你先听我把话说完。毕竟你现在还不到30岁,事业还有发展和上升的空间,现在要这个孩子可能并不是最好的时机。”

 

黄景瑜静静听尹昉说着。

 

“那你是想过几年再要孩子?”

 

尹昉摇头。

 

“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孩子了吧。”

 

“为什么?”

 

“谁也不知道以后我们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你以后还会不会爱上别人,又或者我们会不会分手。没人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我不想在这种情况下要孩子。”

 

尹昉觉得有些刻在灵魂上的伤痕是不会轻易消失,尽管他再怎么想忘记,可还是像有一颗定时炸弹在他体内埋藏着一样,随时触碰就会随时炸的自己遍体鳞伤。

 

黄景瑜知道尹昉在害怕什么。

 

他记得尹昉跟自己说过的所有事。甚至黄景瑜还记得,几年前尹昉曾经说过他喜欢枕头人的故事,也说过他看了一部叫无爱可诉的电影会哭。

 

所以后来黄景瑜偷偷去读了枕头人,也去看了那部电影。黄景瑜经常在想,尹昉读着枕头人这个故事的时候的时候,是不是有一瞬间会期盼着小时候的自己可以被枕头人带走。又或者小小的他是否曾经也像阿廖沙一样,因为父母无休止的争吵而在黑夜的房间里独自嚎啕大哭。

 

他知道尹昉渴望家庭,却又害怕。

 

尽管黄景瑜比尹昉小了六岁,但是不代表他的肩膀上就没办法扛起一个家的责任。

 

黄景瑜没有说话,而是贴着尹昉,将手抚在尹昉的小腹上。不知道是否因为怀孕的缘故,尹昉腹部原本紧绷的手感变得有些松软。

 

尹昉觉得黄景瑜抚过的地方像是有一股热流,似乎这个还只有胚胎大小的宝宝真的会和他爸爸产生某种心灵感应一样

 

也正是因为如此,做出这种决定对于尹昉来说也是极痛苦的一件事。

 

“昉昉,这里是我们两个人的宝宝,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他现在虽然只有一点点大,但是你说不要他,他会难过的。”

 

何止宝宝会难过,尹昉也难过。

 

“所以这个决定还是越早下越好。”

 

“所以我不同意。”黄景瑜的语气平静又温柔。“正是因为有了宝宝,我们才会变得更完整。”

 

“可是谁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尹昉说着说着,眼泪居然又不争气的掉了下来。“我不知道我们以后是不是真的能成为合格的父母。要对一个小生命承担起的责任是很重的”这句话不仅是说给黄景瑜听的,也是尹昉说给自己的。

 

尹昉爱黄景瑜,所以他选择和他在一起。然而尹昉总是习惯让自己能够在任何时间从任何事情中抽离,他无法确定黄景瑜以后是不是会一直爱着他。如果真的有一天到了不得已的时候,尹昉一定会痛快的放手。

 

可是如果有了孩子,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黄景瑜叹了一口气,“昉儿,没有人生来就会当父母的,对不对?我们两个可以一起去慢慢学习。”

 

没开灯的房间里,只有尹昉眼泪打在枕头上的声音,啪嗒的一声,也像是滴落在黄景瑜心上一样。

 

“昉儿,你摸摸他。”黄景瑜拉着尹昉的手抚向他的小腹。

 

那里面有个小生命存在,是他和黄景瑜的孩子。

 

尹昉哭的更大声了。

 

“可是我刚刚居然想杀了他。”

 

黄景瑜把人紧紧抱在怀里,伸手扯过被子擦干尹昉的眼泪。“你看你下午不好好听医生说,怀孕期间会乱想啊,情绪波动啊,都是正常的。”

 

“真的吗?”

 

“当然了!医生说了,是怀孕会让体内的激素水平改变的原因,所以不是你的问题。”黄景瑜亲了亲尹昉的嘴唇,“我知道你是因为太爱宝宝了,所以不想让他以后受一点苦。”

 

尹昉没有说话,像是默认了黄景瑜的这种说法。

 

“留下他好不好,我们以后一定会是最幸福的一家三口。”

 

的确没有人可以预知到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可是尹昉只要知道他们当下这一刻是幸福的就行了。虽然尹昉现在还不知道他和黄景瑜以后会成为怎样的父母,但是至少他现在知道绝对不要成为什么样的。

 

就算再爱他,再舍不得让他受苦,尹昉也没有资格剥夺他出生的资格。

 

“好。”

 

于是尹昉伸手,紧紧的回抱住黄景瑜。

 

承诺的话黄景瑜一向不愿意说太多,但是他会在余生所有的时间里,用行动证明给尹昉看。

 

至此,这个意外到来的宝宝不仅仅是住进了尹昉的肚子里,也算是终于正式成为这个家里的一员了。


tbc.

 


评论(7)
热度(304)

© 落落落茶 | Powered by LOFTER